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Web服务器配置解析

本邮件内容由第三方提供,如果您不想继续收到该邮件,可 点此退订
Web服务器配置解析  阅读原文»

Web服务器配置解析

Web服务器概述

Web服务器也称WWW服务器,主要功能是提供网上信息浏览服务。WWW采用的是客户端/服务器端结构,其作用是整理和储存各种WWW资源,并响应客户端软件的请求,把客户所需的资源传送到客户端的机器上并显示出来。

HTTP协议简介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tcol,超文本传输协议)是Internet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网络协议,所有的www文件都必须遵循这个标准。设计HTTP最初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发布和接收HTML页面的方法。

HTTP事务:一个HTTP事务即客户端发出一个"HTTP请求"命令和服务器回复"HTTP响应"结果的过程。"HTTP请求"和"HTTP响应"均为格式化的数据块,它们被称作HTTP报文。

HTTP方法:HTTP协议支持多个不同的请求命令,这些请求命令称作HTTP方法。每个HTTP请求报文都必须指定其请求方法,用于通知服务器进行什么样的响应动作。常见的HTTP方法有GET、HEAD、POST、PUT、DELETE、OPTIONS、TRACE等。

(1)OPTIONS:返回服务器针对特定资源所支持的HTTP请求方法,也可利用向web服务器发送"*"的请求来测试服务器的功能性。

(2)HEAD:这一方法可以在不必传输整个响应内容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取包含在响应消息头中的元信息。

(3)GET:向特定的资源发送请求。

(4)POST:向指定的资源提交数据进行处理请求(比如提交表单等)。数据被包含在请求体中。这种请求可能会导致新的资源的建立或已有资源的修改。

(5)PUT:向指定资源位置上传其最新内容。

(6)DELETE:删除指定资源

(7)TRACE:回显服务器收到的请求。

HTTP的响应码:HTTP服务器回应客户端状态码主要有一下几个:

1xx: 信息性状态码,这一类状态码代表请求已被接受,需要继续处理。

100:客户端应当继续发送请求。这个临时响应用来通知客户端部分请求已被接受请继续发送请求信息。

101:服务器已经理解了客户端的请求,并将通知客户端采用不同的协议来完成这个请求。

2xx: 成功状态码

200:OK:请求已成功,请求所希望的响应头或数据体将随此响应返回。

3xx: 重定向状态码

301:永久重定向,也就是说被请求的资源已永久移动到新位置; Location响应首部的值仍为当前URL,因此为隐藏重定向;

302:临时重定向,也就是说请求的资源现在临时从不同的URL响应请求;又称显式重定向, Location响应首部的值为新的URL喔。

304:Not Modified如果客户端发送了一个带条件的GET请求且该请求已被允许,而文档中的内容(自上次访问以来或者根据请求的条件)并没有改变,则服务器应当返回这个状态吗。

4xx: 客户端错误状态码

404:Not Found请求失败,请求所希望得到的资源未被在服务器上发现,一般这个状态码被广泛应用于当前服务器不想揭示到底为何请求被拒绝或者没有其他适合的响应可用的情况下。

5xx: 我的监理生活阶段性总结  阅读原文»

我的监理生活阶段性总结

最近我离开了一家监理公司,加盟了北京肯思捷信息系统咨询有限公司,实际上也是转了一圈,又回到创业之初的监理公司,在很多家监理公司的工作,让我感想很深,也很想做一下阶段性总结,给参与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的同行分享一下工作经历,希望能够给大家有一点儿借鉴意义。

我是通过参加建设工程监理培训后,才发现自己可以通过从事工程监理来延长自己的职业生命,于是针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重新规划,恰巧这时候公司在监理业务上,连续接到了几个合同,并成立了肯思捷监理部门,于是就开始了IT监理职业生涯。

我的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理论,是借鉴了建设工程监理的理论,不断地在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在2003年参加了北京市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规范的编制工作,也有了机会对自己的监理理论进行了一次总结,也第一次有了监理工作规范。

2003年的一次项目机会,使我有机会在广州成立分公司,也让我有机会独立开展市场推广和学习分公司管理,也让我在团队管理和信息化监理推广有了更大的进步。近6年的分公司管理和市场推广实践,让我在信息系统工程监理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得到更多的积累,在2008年参与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质量控制实务》一书的编制。

在被调回到北京总部后,20103月离开了原来的公司,从而有机会了解其他监理公司的管理,无论是在团队管理和市场营销等方面也接触了更多的理念,但在总结了这些公司管理的优缺点之后,我发现,需要找一个立足于信息系统工程监理长远发展的公司,也想通过一家公司来实现自己的监理生涯理想,真正能够诚信地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进行到底。

在加盟北京肯思捷信息系统咨询公司前,我也接触了几家公司,通过综合考虑才做出这个决定的。肯思捷监理经过了近15年的发展,有着丰富的底蕴,虽然经历了改制和股份变更的冲击,业务处于低谷期,但在监理服务执行理念上,仍然本着诚信和守法等原则,在技术层面上,有一些资深的高级监理人员还留在公司,也能给我发挥团队管理和市场推广经验提供一个很好地平台。

虽然刚刚加盟1个月,但我有信心通过公司管理团队的努力,能够带领肯思捷走出低谷,将公司建设成为更有竞争力,得到客户广泛认可的监理公司。坚信诚信监理,一定能将信息化监理事业进行到底。

本文出自 "焦庆武的监理生活"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jiaoqw.blog.51cto.com/613313/1282869

分享至 一键收藏,随时查看,分享好友!
昵称:
登录快速注册
内容:

阅读更多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