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星期三

Jetty嵌入式Web容器攻略 - 没头脑的土豆

本邮件内容由第三方提供,如果您不想继续收到该邮件,可 点此退订
Jetty嵌入式Web容器攻略 - 没头脑的土豆  阅读原文»

Jetty是一个用 Java 实现、开源、基于标准的,并且具有丰富功能的 Http 服务器和 Web 容器。Jetty中应用最广泛的一项功能就是可以作为嵌入式Web容器。

  • 在开发阶段,可以使用Jetty在Eclipse里直接启动应用,而不是像Tomcat那样繁琐,先把几十兆应用打包,然后再复制到某个目录后再启动。
  • 在测试阶段,可以直接在测试用例中启动Jetty,而不是先将应用打包部署到容器。
  • 在运行阶段,可以将war包配置成直接能够运行的应用

本文将着重介绍如何配置使用Jetty的嵌入式Web容器功能,关于Jetty的基本配置和功能请参考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web/wa-lo-jetty/

一、开发阶段

1、使用maven启动Jetty

我们修改了源码的时候eclipse会自动编译,Jetty Maven Plugin插件发现编译文件有变化后会自动更新到jetty容器中,非常方便我们进行开发。

首先定义Jetty的版本属性

<properties>
<jetty.version>8.1.9.v20130131</jetty.version>
</properties>

然后引入Jetty依赖

<!-- jetty -->
<dependency>
<groupId>org.eclipse.jetty.aggregate</groupId>
<artifactId>jetty-webapp</artifactId>
<version>${jetty.version}</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org.eclipse.jetty</groupId>
<artifactId>jetty-jsp</artifactId>
<version>${jetty.version}</version>
<scope>test</scope>
</dependency>

配置Jetty Maven Plugin插件,示例如下

<plugin>
<groupId>org.mortbay.jetty</groupId>
<artifactId>jetty-maven-plugin</artifactId>
<version>${jetty.version}</version>
<configuration>
<systemProperties>
<systemProperty>
<name>spring.profiles.active</name>
<value>development</value>
</systemProperty>
</systemProperties>
<useTestClasspath>true</useTestClasspath>

<webAppConfig>
<contextPath>/${project.artifactId}</contextPath>
</webAppConfig>
</configuration>
</plugin>

该配置运行jetty并指定springprofile为development,同时设定web我的创业路(二) 分享一 团队 - 石楠红叶  阅读原文»

2013 是我经历过的最快的一年!

这一年五味俱全;

这一年悲喜交加;

这一年很不平凡;

继去年的 我的创业路 (一)梦的开篇 后,总结去年,展望今年。

去年在"梦的开篇"里我分享了4点创业初期的经历。

在五月份至九月份开始,我都在做leader带领几个人在现场开发。

那时才感觉到leader不是那么好做的

分享一、程序员到leader 的转变

很多的"程序猿"们期望能坐上团队leader或者说叫项目经理的位置,

总觉得那样就不会那么累,那样就能清闲了。

但是我的经历告诉我,没有积累的转变很困难!

如何能做好leader已经成了各位想成为leader的程序员们的必修课!

初创的小公司,制度神马的都不是很完善。做为一名团队leader其实是很考验人的。

那么现场开发负责的就更多了,相当于是全权授权给你,及时处理,感觉就像钦差大臣。

困难一: 团队

初创公司有两点最为重要: 1.老板的关系网 2.团队

老板的关系我就不做发言了。就说团队吧!

做为初创公司,我们的团队也是初创的。

这个阶段我称之为"路人局"(ps:你不知道路人? 玩dota么?玩lol么?玩梦三么?玩三国英雄么? 你都不玩? 自己度娘谷哥去~)

大家互相不了解,水平参差不齐,配合意识不到位。

这时候就需要考验leader的能力,需要让团队发挥出自己的优势(ps:很明显我不合格~)

如何协调大家的工作,保证分配合理,提高大家的职业技能,都是需要去考虑的。

否则就会出现吵架,互相看不惯,不满等等现象。导致工作很难做下去。

而且初创团队的leader你不单单是管技术,你还要管其他的。

譬如:和客户协现场开发的办公环境, 员工的情绪管理等等。

我们在做的这个项目因为项目经验的问题,导致误入了客户圈套,陷入了很难受的阶段。

客户提出的报表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化,让大家都心烦意乱。

前期对业务的不熟悉以及大家都是初次接触,进度缓慢。

这个期间面对多方的压力,我确实乱了阵脚,憋了一肚子火。

其问题总结如下:

1.沟通不够及时

我没有及时的去关注每个人的进度,去调整整个项目进度。

而组员们也是憋着问题不说, 不提。(ps:或者是隐晦的提了,我没听懂)

最后一下爆发出来。

2.任务不透明化

有一次经理问一个员工另一个员工在做哪一个模块,他说不知道。

大家的任务不够透明,就觉得自己是不是比别人任务多,

就觉得心里不平衡。

3. 只批评不表扬

这是个心理技巧,以前我也经常被骂的狗血喷头,而且也能理解。

但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管理方式等等都不一样了。部队都提倡文明带兵了。

当他们做的报表有问题或程序有问题我就会直接指出来直奔主题。

    正是因为这样,大家都开始跟我对着干,本来一个小时能做完的他也会拖到一两天。

那么好的领导应该是怎样的? 应该是哄着干!(ps:搞技术的也喜欢虚的)

比如:你的组员写了一段程序,与实际要求有差距。

通常: 你这个写的跟需求不一样! 做的都是无用功! 在好好看看需求! 赶紧改去!

好领导: xxx 做个做的还不错,结构清晰,通俗易懂。但是这块你看,是不是应该是这样这样....

那么通常来说后者大家更容易接受,起码你认可了他的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