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大四IT男孩的技术之梦

本邮件内容由第三方提供,如果您不想继续收到该邮件,可 点此退订
大四IT男孩的技术之梦  阅读原文»

大四IT男孩的技术之梦

142609670.jpg

好久不见,大四的生活紧张而忙碌,随时都是应聘,看你怎么过了,也是忙碌其中的我,最近经历了可以说是洗脑的思想的蜕变。到底是就业还是考研,恐怕这些年来,已经困扰了很多本科生,我也是。尤其是做技术这一行,你在一个人寻觅着前面未知的技术难题的过程道路中,会悲喜交加的感受着社会的冲刷。一个人的"北京",一个人的技术之梦。

寒暄一番,下面开始说正事。大四感觉校园已经不再属于我了,打小我就是一个喜欢黑色和安静的孩纸,性格比较沉稳,见着高楼大厦或者纸醉金迷,心里总是很怕,怕那种奢侈自己不够资格去观望。总是喜欢在小餐馆里面和一些穿着土包子才会有的俗气的普通老百姓一起吃炒面,心里才不会有太多的背负。可能也是一种逃避吧,我想。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人生和理想,也不能事事都去和自己的那些梦去类比,否则将是踌躇不前的一副颓废的自己。

再此之前很早我就去工作了,因为自己是专升本到郑大读本科,所以学习上的专科时光的一个人的顶峰的优越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技术和那些没有出过校门的孩纸可以拉开很大的距离。说道专科时光我还真想和大家聊聊那时的疯狂的我在技术上的蜕变。

142655248.jpg

河南警察学院是我的专科学校,我觉得父母对于子女的人生大方向的决定有时候事后你才会发现那时多么的重要和正确!这个学校让我成长太多,而且在此遇到自己人生的贵人,决定自己未来的方向!军事化管理的大学可能对于一个天真烂漫的孩纸未必是好事,但是对于我这样的苦逼,喜欢black,quiet的boy,那是寻梦的地方。本身专科时光就很短暂,学习的基础课程又少,以至于我急于求知的心一天天的膨胀,最后还得罪了老师,原因嘛,耽误了老师下课回家,赶班车,在这里向给我讲解问题的老师真诚的致歉。自己的性格很固执,遇到的事儿觉得没有做不成的,只有不足够努力的自己才会让失败有机可乘。所以在学习上面我事事都很要强,记得最疯狂的时候是八天的时间写出来了一个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网页,那还是大二下学期的时候学习Access和C#刚刚开始。甚至于每次期末考完,我都觉得这样的应付没有什么提高,而去下载相同的其他学校的专业考试题目,问自己的同学借来复印出来,自己按时间做一遍看看能拿多少分,确实给自己不少极端的麻烦事情,但是提升也是显著的。因为平时的疯狂,很多老师也就认识了我,给我什么校级,省级,国家级的项目,让我试试做。做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此间我的技术再老师的带领下有着对数的飙升,很不夸张的说大三的时候我已经差不多可以写三层的博客了,包括网页的安全性考虑在内。每天都是充斥着挑战的紧张气氛,那段时光我过的是最有成就和充实的。

142809538.jpg

毕业时候,我选择了继续上学,于是就考上了专升本,继续读本科,起初读本科的思想是专科学历实在是有太多的限制,太多的机会不能拥有,所以才会放弃政法干警,放弃公务员考试,一心要继续和中国教育打交道,提高自己的人脉,进了本科确实发现可以认识到更多社会的高层和精英,这时候技术已经成了很大的资本,甚至可以说是王牌。长年从事科研工作的和你一个应用派,你懂的,这个就叫所谓的双赢。随便写一个工厂模式的CRM就可以申请省级的项目,你会感觉到在你会用这些技术后,他们其实是不需要去深究的,最好的态度就是用好才能传承。由于本科的专业不对口学的是法学,所以几乎不认识法学院的老师,这里向各位教法学的老师道个歉--!

143737948.jpg

在校这一年左右的时间了,一直和自己专科的博士后老师联系,和她一起做项目,学习着如何提高技术人的情商,以及如何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每次遇到问题,我也是很倔强,这个问题不解决吃不好睡不好,心里还有很大的危机感,以至于失眠。最后交付完成了,心里反而空荡荡的,唉,麻烦事儿真多。我想可能是自己的心态不好吧,老师她对我的影响这时候就显得尤为重要。也是因为这样促使我做出自己人生最重要的决定 - 放弃现有的工作,回来考研究生。

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很不理解我的行为觉得不可理解,甚至很极端,但是我已经改变了我的方向,也清楚的看到了现实,现实就是搞技术,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大部分学生考研是为了就业,或者说寻找一种优越感。可还有一种人考研只为了提升自己的人脉,因为他已经经历了人生百态世间冷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规划自己未来这十年的方向和目标。本科生接触到的日常事物人最多也就是研究生,做事顶多就是公司打工上班,一天天的熬日子,其实还是有更多的选择的。有人会说我一个还没毕业的穷孩子懂什么,到处乱嚷嚷,现在成家压力这么大,哪有这样的精力去改变,也没有胆了。我承认在天朝确实诸多因素囿于自己当下的环境,不能去做改变,但是有一种情况就是如果还没到规定的年限,你就值得去为自己拼出一个什么来。毕竟我离不惑之年还很远,还有好多跟我一样的学生可以去做选择。

经历了这么多事儿的我(相比较而言,在我观察),现在在一家公司实习,技术我到现在这份上虽然不算是什么牛逼人物,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具备了一名技术人自己解决公司问题的能力,这也是我在几家公司工作体会到的。所以你和一个本科生或者说是一个研究生谈论问题所获得的提升和跟一个博士,或者教授,聆听后总结出来的东西是有着至少十年左右的差距。

写了这么多,说说自己未来10年的梦想,希望51CTO给我见证,考研现在是第一位的,我觉得技术学到一定的程度已经开始体会到它只是一个工具而已,更多的"技术"应该是你的逻辑思想和陈诉能力。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谢谢51CTO的提醒,也谢谢我的导师多年的悉心教导,请您看着我成长......

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只会呈现出一个不认真对待的自己,已经23了,不小了,该为自己负责了,近在咫尺的技术梦想,怎能不努力去争取?!个人觉得如果一上大学就为了找个工作,那么根本没有必要去上这个大学

171343546.jpg

本文出自 "梁肖技术中心"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liangxiao.blog.51cto.com/3626612/1317326

分享至 一键收藏,随时查看,分享好友!

puppet根据节点机器名推送并自动执行SHELL脚本  阅读原文»

每日博报 精彩不止一点关闭
puppet根据节点机器名推送并自动执行SHELL脚本

puppet的基础环境介绍:

puppet服务器和客户端都已下载了epel的外部yum源,都已通过yum程序自动安装了puppet程序,过程比较简单,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机器都放置在同一局域网内,cn7788.com的域名,内部有内网DNS环境,没有用LDP作为域控,局域网还有其它客户端,由于不需要使用puppet环境,所以就不一一介绍了。

server.cn7788.com 192.168.1.124 puppet-master
client.cn7788.com 192.168.1.125 puppet-client
lamp.cn7788.com 192.168.1.126 puppet-client
xen.cn7788.com 192.168.1.144 puppet-client

大家可以将上面的域名对应关系可将其都写在各自机器的/etc/hosts文件里,在各个puppet客户端上建议ntpdate精准对时(因为puppet的证书对时间要求严格),不然puppet-client连接时会报如下错误:

warning: peer certificate won't be verified in thisSSL session
info: Caching certificate for client.cn7788.com
info: Caching certificate_revocation_list for ca
err: Could not retrieve catalog from remote server:certificate verify failed. This is oftenbecause the time is out of sync on the server or client
warning: Not using cache on failed catalog
err: Could not retrieve catalog; skipping run
err: Could not send report: certificate verifyfailed. This is often because the timeis out of sync on the server or client

需求如下:客户机机器xen.cn7788.comlamp.cn7788.com没有安装nagios客户端程序,这时想过通过puppet-server推送SHELL脚本自动安装,其它的客户端暂时没这么需求,这个应该如何实现呢?

由于客户端节点机器比较多,所以这里需要用到节点和模块的概念,这里我们先建立名为nagioscli的模块,如下所示:

mkdir -p/etc/puppet/modules/nagioscli/{manifests,files,templates}

files目录下的nagioscli.sh文件内容如下所示:

cd /usr/local/src
wget wget http://syslab.comsenz.com/downloads/linux/nagios-plugins-1.4.13.tar.gz
wget http://syslab.comsenz.com/downloads/linux/nrpe-2.12.tar.gz
tar zxvf nagios-plugins-1.4.13.tar.gz
cd nagios-plugins-1.4.13
chown nagios:nagios /usr/local/nagios
chown -R nagios:nagios /usr/local/nagios/libexec
tar zxvf nrpe-2.12.tar.gz
make install-plugin
make install-daemon
make install-daemon-config
sed -i's@allowed_hosts=127.0.0.1@allowed_hosts=114.112.11.11@'/usr/local/nagios/etc/nrpe.cfg
#114.112.11.11为nagios服务器的IP地址,这个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更改。
/usr/local/nagios/bin/nrpe -c/usr/local/nagios/etc/nrpe.cfg -d

阅读更多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